首页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组织机构  和谐社团  教工之家 
 
新闻动态
第9工会小组开展走进大自然主题立项活动
2017-06-14 09:40  

为了缓解学院教职工平日工作的紧张,强身健体,愉悦身心,同时构筑教职工之间交流平台,增进教职工之间的友谊,增强团队意识,根据学校工会的部署和要求,5月22日学院工会小组组织全体教职工走进大自然,进行野外休闲拓展活动。

一、围绕主题,制定方案,激励健康的活动氛围。

1.制定计划,有计划地开展活动。工会小组根据活动的通知要求,制定了开展活动的计划,使各个部门在活动中,根据活动的内容及时间安排,达到有秩有序、扎实开展活动的目的。

2.统一思想,提高健康理念。为了积极引导健康向上的活动氛围,院领导就工会小组活动的召开了会议,积极倡导全民健身的理念,努力提高职工的健身意识,营造积极健康的工作氛围,增强教职工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主人翁意识,从而使职工自觉地加入到工会活动中去。

3.克服困难,部门精心安排。各个科室根据自己的工作性质和工作安排,积极克服那种“由于工作忙而无暇参与活动”的思想,在活动的组织上,做到了灵活激动而不呆板,在活动的内容上,做到了丰富多样而不千篇一律。

二、拓展训练突破瓶颈,所向披靡。

5月22日一早,我们按约定的时间集合租车到了拓展的目的地——永泰梧桐镇。大家选定一块大的空地,做了一下热身活动。院长介绍了此次拓展活动的目的,就是要突破自我,勇攀高峰。我们选了附近的一座山,大家朝着自己设定的目标往前攀登。在一次一次觉得累得想要放弃时,团队的队员们互相鼓劲,队员们又再一次迸发激情,朝着既定的目标努力前进。最终大家都克服了种种困难,突破瓶颈,到达了原先自以为不可能到达的高峰。

三、加强团结,增进了解,提高了效率。

群体性的拓展活动,不但传播了健康的理念,而且给职工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了解的机会;不但提高了团队意识,而且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得职工在活动中愉悦了身心,更重要的是迸发了激情,点燃了活力,职工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变化,激活了干好工作的干劲,正如有的同志所说:“活动完了后,感觉身体也有劲了,精神头也足了”、“锻炼了以后,身心的压力得到了释放,感觉轻松了很多。”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懂得了如何在紧张的工作中释放及克服倦怠,而且深刻地领悟了此次活动的深远意义,特别在我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实现“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 的关键时期,更需要我们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去面队这场光荣而艰巨的硬仗,达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目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