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组织机构  和谐社团  教工之家 
 
新闻动态
第1工会小组开展“走进新农村 感受新变化”立项活动
2017-06-14 09:50  

 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根据《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关于开展党政工共建先进“教工之家”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第一工会小组于4月21日开展主题活动。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充分调动教职工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

活动选定福州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典型——葛岭镇赤壁村为考察对象,小组成员深入赤壁村,感受改革开放以来赤壁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效,并与赤壁村干部和葛岭镇干部开展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小组成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得以向实践延伸,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主人翁精神得到加强:

第一,强化公仆情怀,密切联系群众,服务基层意识得到加强。随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持续推进,农村社会风貌已发生了巨大的改变,道路泥泞、房屋破损、公共设施落后已不是当代农村的真实写照。此次深入赤壁村走访,小组成员切身感受到我国农村建设的巨大变化,以往对农村的“刻板印象”得到改善,不少成员表示,如果有机会为基层农村服务,他们愿意以挂职或者驻点的形式为赤壁村或者其他农村建设献计献策。

第二,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得到提升。在与赤壁村干部和葛岭镇干部的座谈中,村里和镇里的干部分享了“百日攻坚”下,葛岭基层干部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白加黑”干事业的先进事迹,给工会小组成员进行了一次精神洗礼。交流之余,小组成员表示,面临全省电大教育办学发展新的形势,个人在“十三五”规划开局起步、推动电大转型升级中,会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力求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开放大学,实现“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