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组织机构  和谐社团  教工之家 
 
新闻动态
校工会召开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会议
2018-01-26 17:06 马秀萍 

校工会召开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会议

   1月25日下午,校工会召开校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会议,学习传达《福建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部署年终岁首相关工作。党委副书记书记马成斌主持会议。

工会常务副主席通报了福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颁发的《关于表彰福建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教(职)工之家(小家)和命名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先锋号的决定》(闽教科文卫体工〔2018〕2号),我校工会委员会荣获福建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教工之家,招生办公室工会小组荣获福建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教工小家,资产与后勤处(基建办)、教学管理中心公共事业与教育系荣获福建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先锋号荣誉称号。解读了《福建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及我校的初步实施意见,讨论酝酿了工会会员福利采购小组人员名单,安排了六届四次教代会、“三八”节活动、两节困难职工慰问等年终岁首工作

马成斌首先对工会委员、小组长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对2017年的工作,他说,工会工作繁杂,经常都能看到大家忙绿的身影,但在大家的努力下,工作做得可圈可点:六届三次教代会的提案内容非常实,几次文体活动办得轰轰烈烈,得到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参与,深受大家欢迎;创家活动取得重大突破,学校荣获福建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教工之家荣誉称号;关爱女职工、送温暖工作抓得实、做得好,桂山校区妈妈小屋作为省教科文卫体推荐的唯一一家代表获得全省“我最喜爱的妈妈小屋”的殊荣,并列入全校2017十大新闻。对年终岁首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扎实做好送温暖、润人心的工作。《福建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规定的各项慰问,除了慰问品、慰问金要送到职工手中,最主要的要体现好人文关怀,能上门慰问的尽量上门,做到多走访、多上门,并且形成慰问制度。二是工会活动要形成特色品牌。工会活动的开展,形式上要多样化,可充分发挥各工会小家的作用,以小家为单位组织有特色的活动,内容上要有特色、创品牌,形成传统,争取办出具有电大特色的竞赛活动。三是慰问活动要有序、合规。两节各项慰问活动要严格落实中央的八项规定,按八项规定精神办事,把好事办好。四是三月份召开的六届四次教代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从学校发展的层面,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地向大会提出更高质量的提案,把教代会开好。

会议确定了工会采购工作小组成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