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组织机构  和谐社团  教工之家 
 
新闻动态
校工会召开工会委员会议
2018-09-14 10:49 马秀萍 

9月11日下午,校工会召开校工会委员会议,党委副书记书记、工会主席马成斌主持会议。

工会常务副主席通报了校工会近期及本学期的主要工作

马成斌提四点意见;一要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工会工作要按照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组织提出的“三性”要求,做更接“地气”的工作,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确实做到“两个维护”。基层工会组织的调整和工会小组长的选拔,要按照《工会法》和《工会章程的有关规定》按程序进行,对新选任的小组长,要加强学习培训,促进他们更好地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二要热心工作、关爱职工。工会干部虽然大都是兼职,但都要积极参与,不仅要满腔热情地为广大教职工做好事、善事,还要把工作做好,做出成效,通过组织发动教职工参与活动,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其中的乐趣。对职工的诉求,要及早反馈,日常慰问要成为常态,形成制度,做到有序、合规,要严格按照上级新的慰问标准,热心主动规范做好慰问工作,除了慰问品、慰问金要送到职工手中,最重要的要体现好人文关怀,做到多走访、多上门。三要活跃文化,增强活力。认真总结以往开展各项活动好的经验做法,并加以提升,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娱乐性。大型活动,要通过精心的策划,增强活动的吸引力,使职工在活动中娱乐身心,聚集力量;日常兴趣小组活动,则要在多样性上下工夫的同时,更要在创品牌、创特色上下工夫,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并通过活动的评比、展示以及优胜劣汰的动态调整,争取形成传统,办出电大特色,争取在全省甚至全国性的比赛中得以展示。四要找准抓手、推动工作。要以围绕创模范职工之家(小家)的创建细项和落实好教代会制度为抓手,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群众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促进学校的民主建设。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让广大教职工在活动中,增强对工会工作的满意度,收益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