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组织机构  和谐社团  教工之家 
 
新闻动态
福建电大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0-06-11 09:40  

    5月28日上午,学校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桂山校区博厚楼会议厅举行,正式代表、列席代表齐聚一堂,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校领导陈兴炎、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李正光出席会议。

    会上,校长吴国荣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六届教代会、工代会以来的工作,指出学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顺利实施“十三五”规划,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报告指出,2020年学校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夯实办学基础,持续推进福建开放大学建设;办学规模保持合理区间,协同发展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继续教育和终身学习支持服务;全面完成预算外收入,支出结构更加优化,适度增长教职员工可支配收入;持续加强内涵建设,有效改善提升核心教学质量因子;继续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增强办学活力;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系统办学能力和水平。报告要求,要突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奋发有为做好2020年工作。

     工会常务副主席游璇代表校工会作了工会工作报告。大会还书面提请审议《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财务工作报告》、《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说明》。

    之后,代表分组审议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酝酿学校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各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进行了换届选举。大会宣布选举结果,并通过大会各项决议。

     党委书记陈兴炎作总结讲话。他说,这次会议紧跟全国“两会”步伐,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部署学校2020年各项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吴国荣校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以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及决议,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凝聚了力量;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为更好地发挥工会职能和作用奠定了组织基础。

     陈兴炎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管理体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三全育人”体系、以章程为核心的依法治校制度体系、学校内部治理结构的责权体系、多层次的监督制约体系、以教代会制度为根本的民主治理体系,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陈兴炎指出,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继续教育发展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他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具有承上启下意义的特殊重要一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要从学校历史使命、发展机遇及办学优势上深入思考、科学判断,凝聚全省电大系统合力,勠力同心,砥砺前行。

     就完成2020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陈兴炎强调,一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二要自觉对标看齐,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三要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四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五要勇于自我革命,努力破解新老难题。六要坚持凝心聚力,坚决完成好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这次大会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召开的,缩短了开会时间,采用网络连线全省各设区市分校参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胜利闭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