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组织机构  和谐社团  教工之家 
 
新闻动态
关于开展“携手并肩,共迎春暖花开”
2020-06-11 10:01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文件

 

闽电大工〔2020〕6号


关于开展“携手并肩,共迎春暖花开”

读书活动的通知

各工会小组: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 在抗击疫情期间,鼓舞和动员全校教职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携起手,肩并肩,不惧风浪,直面挑战,迎接春暖花开”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扎实推进教职工素质建设,学校决定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携手并肩,共迎春暖花开” 读书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畅游书海,享浓郁书香;战胜疫情,为中国加油;携手并肩,共迎春暖花开。

二、活动时间

2020年3月至6月

三、主办部门

校工会、宣传部、团委、图书馆

四、活动内容

(一)建读书交流园地。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在各工会小家群建“携手并肩,共迎春暖花开”读书交流园地。工会小组长为本组的读书活动责任人,负责本小组交流园地读书内容的推荐、交流活动的安排以及有关工作的组织等。

(二)开展书香家庭评比活动。在每个家庭营造“读书的孩子真棒,读书的父母真美,读书的家庭真好。畅游书海,享浓郁书香;战胜疫情,为中国加油”的浓厚阅读氛围。要求在疫情结束前,每天和孩子、家人一起读一本好书或一篇美文,以抗击疫情中的感人故事或名人传记、教育教学专著、最新的专业书籍为主,并以诗歌和散文的形式完成一份共读的心得、感想和体会或读书摘记、教学反思。疫情结束后由各工会小组推荐、校工会组织评选。

(三)在全体教工中开展“读与思”教职工朗读比赛。疫情结束后,分别在左海、桂山校区开展朗读比赛。以读书活动小组为单位,每个小组推荐一名教职工,选取一本疫情期间与家人共享感动自己和家人的作品,介绍阅读体会(2分钟内),并朗读其精彩片段(3分钟内)。

(四)在青年师生中开展“朗读者”阅读分享活动。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为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气氛,增强青年师生防疫抗疫意识,点赞疫情防抗阻击战中感动人心的人与事,校团委拟在全省电大系统青年教工中举办“声”援战“疫”朗读者(第四季)阅读分享交流活动。参与者自选一段作品朗读,分享文字背后的正能量故事。校团委将在微电大和青年教师读书会官方微信中进行展示。

(五)在全日制学生中开展“论道.启思”文化沙龙活动。为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的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学校数字图书馆文化传播和育人功能,在充分征集职业学院师生需求和建议的基础上,校图书馆将面向职业学院全日制学生在数字学习体验中心继续开展“论道.启思”文化沙龙第四季活动,开展相关主题讲座。活动共分6个主题,具体开展时间另行安排。

(六)组织参与全省高校“学问杯”影评大赛。组织全校学生参与全省高校红色电影影评大赛,围绕《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红海行动》《集结号》《湄公河行动》《中国机长》《战狼1/2》《开国大典》《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等电影作品,起草不少于800字的红色电影评论作品。作品题目自拟,应主题鲜明、观点独到、层次清楚、论述充实。学校将在校内评选的基础上,推荐优秀作品参与全省高校评选。

五、活动要求

各部门、各工会小组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将其作为携手抗击疫情,创建省市“五一先锋号”、打造学习型校园、建设先进教工小家、提升工会小组凝聚力的重要抓手,积极参与,精心组织实施。工会委员和各工会小组长要积极调动教职工读书积极性,创建良好阅读氛围。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年 3 月12日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党政办公室     2020年3月12日印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