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组织机构  和谐社团  教工之家 
 
新闻动态
文经学院工会小组开展秋游活动
2020-11-10 10:44 王玮 

文经学院工会小家开展秋游活动

为了活跃工会气氛,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大家的了集体意识,增强团队精神,2020年10月22日文经学院工会小组前往连江平流尾公园、渔夫岛活动。本次活动虽然一直细雨不断,潮湿阴冷,但是丝毫没有降低大家出游的热情。

早上八点半,参与活动的工会会员从左海校区乘车出发前往连江渔夫岛。下了高速之后,途径滨海大道,海绵绵延数公里为连江海产养殖区。一粒粒浮球相连,随波起伏;一排排网箱密接,绵亘不绝,“海洋农场”给与了大家强烈的视觉震撼。

在渔夫岛景区,一路从海洋博物馆游览至海洋文化创意园,华夏先民劈波斩浪由海中夺食,到如今放牧海洋,再到加工、贸易、餐饮、旅游全方位开发海洋的历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前往鱼港码头,近观渔民的捕捞与养殖生活,感叹无论在风雨还是浪涛中,劳动者的坚毅与勇气都令人敬佩。

午饭后,继续乘车向着大海前进,前往福州的“天涯海角”——平流尾地质公园。平流尾地质公园位于苔菉镇的东南部,黄岐半岛的东北部,它在福州的最东端,距福州约百公里,与马祖列岛最近距离仅4.96海里。这里海岸线漫长,崖壁峭立,有海蚀平台、海蚀岩洞、海蚀巷道等丰富多彩、形态各异的海蚀地貌,尤其是一块地处海岸线下的海蚀平台,面积近万平方米,涨潮也淹不到。该公园的规划建设与旅游建设开发,由所在的村委会执行的。这迅速引起了参加活动教师们的兴趣,深感电大教育事业大有可为。全民教育、终身教育的进一步推进,全民素质的普遍提高是“中国梦”的重要基础之一。

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从繁忙的工作抽身而出愉悦了身心,更为大家互相交流、增进感情联系搭建了平台,为以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