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组织机构  和谐社团  教工之家 
 
政策法规
福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部署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
2009-09-10 00:00  
    福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部署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
    
     立足海西新起点 展示工会新作为
    
    近日,福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对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学习贯彻中央领导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作了工作部署,提出这是当前和今后全省本产业各级工会组织的中心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央领导讲话精神和国务院《意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结合实际,深人调研,突出重点,细化工作目标,抓紧实施,务求实效。
    一是要把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的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战略决策上来。要把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贾庆林主席在闽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意见》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关于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和政策措施。把学习《意见》与学习党中央和省委对工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从加快建设海西的全局高度思考、谋划、运作教科文卫休系统的工会工作;把学习《意见》与发挥工会组织"大学校"作用结合起来,加强宣传引导工作,使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为海西发展建功立业。
    二是要围绕中心,以"海西应先行,工会新作为"为载体,充分发挥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的作用。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科学性。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全局,紧紧围绕海西两个先行区建设的目标任务,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主动性和科学性,更好地把握以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工会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在全局工作中去思考和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工作的全局性,找准位置,发挥作用。
    三是要着力服务,以改革的精神加强教科文卫体工会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服务海西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的主体作用。要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职工争创一流的创造活力和工作热情,提高职工业务水平和爱岗敬业精神。要发挥好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的引导作用,努力在广大职工中形成牢固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活动,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广大职工,以建设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广大职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使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始终做到与时代发展同步伐,与改革发展共命运,与党和职工群众心连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