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组织机构  和谐社团  教工之家 
 
组织机构
关于选举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第七届教代会、工代会代表的通知
2020-06-11 10:13 马秀萍 

中 共 福 建 广 播 电 视 大 学 委 员 会 文 件

 

闽电大委〔2020〕19号


关于选举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第七届

教代会、工代会代表的通知

各工会小组、职业学院分工会:

根据学校党委研究,我校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第一次代表大会拟于2020年3月底召开(具体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而定),为了做好第七届教代会、工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代表条件

1.工会会员,积极履行代表的义务和权利;

2.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3.求真务实,积极工作,热爱学校,有一定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能力;

4.热心教代会、工代会工作,认真宣传、贯彻大会决议、决定,积极完成大会交给的各项任务;

5.密切联系教职工群众,热心为教职工说话办事,广泛听取并如实反映教职工意愿,在群众中有一定的威信。

二、代表名额分配

1.根据《福建省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的规定,本届正式代表总数88人,占现有教职工(工会会员)总人数的25%,具体分配名额详见《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第七届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名额分配表》(附件1)。

2.代表构成应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群众性。代表中应有教师、科研人员、领导干部、职工和群团组织代表,其中一线教职工代表占代表总数的60%以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占代表总数的25%。按规定,学校党、政、工、团主要负责人一般应选为教代会代表,选举时,分别安排在基层工会小组以普通教职工身份参加选举。女教职工和35岁以下的青年教职工代表应占适当比例。在职的上届代表可以连选连任。

三、选举办法

1.代表应在职教职工(工会会员)中直接选举产生。选举时,以现有工会小组为单位,利用网上会议形式,由各部门负责人组织召开本小组全体教职工(工会会员)网络会议,按代表的条件和分配的名额,酝酿、协商本次代表候选人名单,然后按差额(大于正式名额的20)选举的原则,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候选人获得选举单位全体教职工(工会会员)过半数通过为当选。

2.选举单位选出代表后,必须填写代表登记表(一式两份)报大会筹备工作小组,经代表资格审查合格后,成为正式代表,并张榜公布。

四、时间安排

各选举单位应于3月13日前按分配名额完成代表选举工作,并将代表登记表报送大会筹备工作小组办公室。

附件:1.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第七届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2.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第七届教代会、工代会代表登记表

DBSTEP_MARKFILENAME=5312844989595469389docMARKNAME=学校委员会印章USERNAME=蔡璐璐DATETIME=2020-03-05 12:48:09MARKGUID={1D46F2A8-3937-4075-AC77-D28C70628962}中共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委员会

2020年3月5日

附件1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第七届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工会小组(部门)

代表人数

其中

备注

校级代表

处级代表

其他职工代表

党政办工会小组

4

1

2

1

含团委

组织部宣传工会小组

3

1

1

1

纪检监察室工会小组

2

1

1

工会、科研处工会小组

2

1

1

教务处工会小组

5

1

4

财务处工会小组

3

1

1

1

招生办公室工会小组

2

1

1

后勤、保卫工会小组

6

1

1

4

信息化中心工会小组

3

1

2

资源管理中心工会小组

3

1

2

文经学院工会小组

9

1

8

公共管理学院工会小组

6

1

5

理工学院工会小组

6

1

5

马克思主义学院

1

1

人事处工会小组

2

1

1

远程教育学院工会小组

2

2

处级不超过1人

继续教育学院工会小组

2

2

处级不超过1人

培训学院工会小组

3

3

处级不超过1人

终身社区教育工会小组

2

2

处级不超过1人

资产经营公司工会小组

1

1

职业学院分工会

21

2

19

合计

88

5

备注:各工会小组在选举代表时必须考虑代表的男女比例、不同层次人员的结构比例。

附件2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第七届教代会、工代会代表登记表

选举单位(工会小组): 编号:

出生

年月

民族

文化程度

政治面貌

所在部门

职称

现任职务

注:本表一式两份 填表时间: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党政办公室 2020年3月5日印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