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组织机构  和谐社团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关于开展“书香校园”师生读书活动的通知
2017-05-19 15:59 许勇 

关于开展“书香校园”师生读书活动的通知

各部门、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校园建设,营造“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提升校园文化品味,根据《福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关于组织开展“书香校园”读书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决定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书香校园”读书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全民阅读、书香校园

二、活动时间

4月至10月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我学习,我快乐”走进图书馆活动

倡导师生走进知识殿堂,终身阅读学习的理念。

1.走进图书馆。分批次组织工会小组长、青年教工和学生代表参观桂山校区新图书馆、数字学习体验中心。了解学校新图书馆的运行情况和功能区域,观摩数字学习体验中心的阅读体验、学习体验和创客中心服务项目,营造全民阅读、全民学习的氛围。

2.随手拍图书馆新貌。以“全民阅读,书香校园”为主题,组织教职工用手机拍摄记录桂山校区图书馆新面貌,编发至微信朋友圈,宣传学校图书馆新风貌。集满10个赞的作品,在6月15日前截图报送至校工会,可获得由学校图书馆推荐的畅销图书一本。

承办部门:工会、团委、职业学院、图书馆

(二)开展“我阅读,我感悟”电大朗读者比赛

倡导师生放下手机平板,享受朗读快乐的氛围。

1.动员全校教职工以工会小组为单位,每个小组推荐一名教工,选取感动自己的一本书或一篇文章,介绍文章对自己的启迪和感悟(2分钟内),并朗读其精彩片段(3分钟内)。朗诵篇目要主题明确,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

2.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将于9月在桂山校区举行“我阅读,我感悟”教职工朗读比赛。组织评委评选出优胜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

承办部门:党委宣传部、工会

(三)开展“文章寸得失,书评感知心”学生书评活动

倡导师生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提升深度阅读积极性。

1.以小说《偷影子的人》为主题,组织职业学院学生通过撰写书评、制作PPT等方式介绍小说的基本内容,展示个人对小说内容的体会与感悟,选出十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

2.职业学院、图书馆将于4月下旬在学校数字图书馆举行书评大赛决赛,邀请专业评审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自由讲解和现场提问两个环节的评审,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选手。

承办部门:职业学院、图书馆

(四)开展“我分享,我收获”图书漂流活动

倡导普及全民阅读,共享好文好书的阅读习惯。

鼓励工会小组以办公楼层为单位,建立图书漂流微信群,作为教工小家创建内容。通过微信群、博看电子期刊、超星学习通或其它APP平台,及时分享、推荐好书、好文,共享阅读的快乐,形成良好的书香氛围。校工会将对工会小组的图书漂流活动进行指导。

承办部门:工会、团委、图书馆

四、活动要求

1.学校各部门、各工会小组、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将其作为打造学习型校园、建设先进教工小家、提升工会小组凝聚力的重要抓手,积极参与,精心组织实施;

2.各部门、各工会小组、各级团组织也可结合自身实际和立项活动,设计开展全民阅读主题活动,相关活动信息请及时报党委宣传部。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7年4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