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组织机构  和谐社团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工会“劳模进校园”活动实施方案
2017-05-19 16:09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劳模进校园”活动的通知》[闽教科文卫体(2017)15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开展“向郑元齐同志学习”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开展“劳模进校园”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 活动目的

通过宣传身边典型,邀请先进模范人物进校园作报告、座谈、担任校外辅导员等形式,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以及社会实践的“第二课堂”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学习领会、感悟劳模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鞭策师生崇敬劳模、崇尚先进、热爱劳动、力求进步,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理念在校园里蔚然成风,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和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为推进电大系统转型升级、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开放大学作贡献

二、 活动时间

2017年4月—12月;

三、 主要内容

重点开展“三个一”活动:

   (一)举办一场报告会——邀请2-3名先进模范进校园为全校师生作事迹报告。  

   (二)组织一系列校外实践活动——邀请先进模范为师生提供社会实践机会,组织学生到“王威服务台”(在全国铁道部门推广的模范工作岗)或王威(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本校毕业生)现在的工作岗位(福州火车南站)参观学习,交流座谈,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三)组织一场募捐活动——在全省电大系统中开展“电大一家亲,教工一家人”向身边典型郑元齐同志捐款的活动,帮助先进家庭渡过难关,营造对照先进事迹寻找差距、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的学习热潮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基层工会要充分认识开展劳模进校园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开展劳模进校园活动作为深化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内容,统筹安排部署,切实加强领导。

   (二)认真组织,确保实效。各工会小组,要在积极组织参与学校开展“五个一”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实际,力争创造性的开展一到两项活动,确实将“劳模进校园”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运用广播、校园网、宣传文化长廊等多渠道、多方式,大力宣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宣传先进模范进校园活动的意义、做法、先进典型和开展成效,努力营造开展劳模进校园活动的良好氛围。

 

 

 

2017年4月25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