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组织机构  和谐社团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职业学院分工会第四工会小家组织开展立项活动
2019-06-28 10:44 吴深 

为了引导教职工客观地了解祖国崛起和奋战发展的光辉历程,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瞭望台湾妈祖岛,期盼祖国早日统一,完成伟大的中国梦。 5月23日,职业学院公共管理系与教务科组成的职业学院第四工会小组赴连江定海、黄岐开展“我爱我的祖国·寻访历史古城“主题工会活动。

福建连江的定海古城是一座历史悠久、古迹众多的的千年古城,共同游历鸦片战争、抗倭、抗清等一批历史文化遗存;感受古城墙经过百年依然毅力不倒的魅力。连江定海湾获得了"福州最美海湾"的称号。是连江县著名"三湾"之一,海域面积135平方公里,正好赶上休渔期,所有渔船都插着五星红旗,特别壮观,自豪感油然而生,湾内11个行政村星罗棋布,如一串珍珠撒落在闽江口外。

妈祖岛是马祖岛的原称,妈祖岛,又名"南竿塘岛",马祖列岛主岛之一,是马祖列岛最大岛屿。位于中国福建省东部、闽江口外偏北15海里处,与黄岐半岛遥遥相对。这里有中国十大魅力乡村--官坞村,感受完最美乡村以后,我们来到黄岐后沙滩,瞭望台湾马祖岛,清晰可见的祖国宝岛的感觉原来是这么近,确又那么远,盼祖国早日统一之情油然而生。

最后:我们来到美丽乡村-古石村,感受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振兴乡镇使得乡村的面貌焕然一新,变化之大,得益于国家对新农村建设的重视。参观完古石村我们来到了北茭风力发电场,近距离的与风车亲密接触,满山遍野的大风车,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特别壮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