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组织机构  和谐社团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学校举办“师生齐诵,声援战疫”分享交流活动
2020-10-09 11:14  

    9月10下午,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师生防疫抗疫意识,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校工会和团委在桂山校区智慧教室举办“师生齐诵,声援战疫”朗读者(第四季)阅读分享现场交流活动。校领导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李正光和教师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交流活动在一篇激昂的《青春万岁》中拉开序幕,共有16个节目30位朗读者轮番上场,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朗读者声情并茂地朗诵着,一个个激昂的文字,一篇篇美丽的篇章,在他们的口中或慷慨陈词,或激情洋溢,或深情款款。他们将文章演绎得淋漓尽致,或激励教师们牢记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为新时代蓄力启航、建功立业;或点赞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感动人心的人与事,分享了文字背后的正能量故事。他们动情的表演,让大家耳目一新,博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也得到在场的观众的频频赞赏。最后,经评委们现场的认真评审,分别评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其中党政办推选的《最美的身影--致敬第36个教师节》与文经学院推选的《与夫书》荣获一等奖。

    此次交流活动中,校工会和团委还邀请漳州电大谢晓君和宁德电大范圣霞分别表演了《春江花月夜》、《决战江城—写给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等精彩节目,展示了基层电大教师的专业风采,促进了省校与基层电大文化的互动交流。

    另悉,“师生齐诵,声援战疫”暨朗读者(第四季)阅读分享交流系列活动从5月份开始,校团委和工会通过线上征集了师生讲述的疫情故事,从7月份开始,校团委公众账号上就对同学们讲述的系列故事进行了展示;9月份校团委公众账号将继续展示教师诵读作品。



                                  党政办公室朗读作品《最美的身影--致敬第36个教师节》

                                              特邀表演节目《决战江城》

                                          职业学院朗读作品《二十一封‘家’书》

                                                    特邀表演作品《春江花月夜》

                                           副校长李正光为获奖选手颁奖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