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组织机构  和谐社团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关于举办2021年教职工80分选拔赛的通知
2021-06-15 16:39  

 

 

福建开放大学文件

 

闽开大工〔20214

 

 


关于举办2021年教职工80分选拔赛的通知

 

各工会小组: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校工会决定近期在全体在岗教职工会员中举办80分比赛,获得比赛前四名的八位选手拟作为推荐参加福建省教职工运动会的初步人选,进一步轮训、选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156日下午40063日(除首场比赛及决赛外,其余比赛时间原则上利用工余时间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均由参赛对手自行商议.

二、比赛地点

首场及决赛地点:桂山校区食堂3楼餐厅

其它比赛地点:自行商定

三、参赛办法

双人赛。每对2人(男女不限),自由组合。由工会小组长统计参赛人数后于423日前将本小组《2021年教职工80分选拔赛报名表》电子板报工会办3125787106@QQ.com邮箱。

四、比赛规程

根据报名情况另行通知

五、比赛通则

①比赛第一副牌,由南北洗牌东家切牌并抓牌,以后防守家洗牌庄家切牌并抓牌。第一副牌采用抢翻亮出花色作为主牌花色,翻牌时若两人同时翻牌则上手为先。在以下几种情况可加强或改变主牌花色:

a)自保:加同花色成对。

b)反主:非亮牌方同花色成对可以反单花色、这时原亮牌方不能加固,但可以再反无主。

c)反无主:成对的大王、小王可反无主(第一次抢庄时大王可以反小王,翻大王者为庄家打2无主;第二次以后翻大王或小王,只改无主不改庄,若翻小王则不能再翻大王,否则按暴露张数处理)。

②庄家每次在拿底牌前,要先停3秒后再拿底牌,拿完底牌后则不能再反。

③若抓牌结束仍无人亮牌,则翻底牌第一张为准(有花色的就以此花色为将牌,大小王以无主为将牌,所有级牌不作废)。

④抓到剩八张底牌时,庄家必须摁住底牌,以防他人抓走。如底牌被下家一人以上(含一人)抓走则罚40分给对方,台下方多抓的牌可任意退回,庄家的同伴多抓的牌由台下方任意抽取退回。

⑤庄家应一次性拿好8张底牌放在牌桌中间后方可出牌,底牌放好后再也不能查看底牌。

⑥首家出对牌时,其余家有对必须跟对(包括拖拉机中的对牌),首家出拖拉机时,其余家有拖拉机必须跟出,若无拖拉机,则必须出对牌,无对牌时才能出其它牌。

⑦首家出某花色副牌时,其余家无此门花色时,可出主牌,称为“毙”。若首家出的牌中有拖拉机或对牌,毙牌时所出的主牌必须有拖拉机或对牌,否则被视为垫牌。

⑧同门花色的大牌可以连出,称作甩牌。如:副牌中AAKAKKAQQJJ等。

⑨每人将自己打过的牌翻扣好,放在自己前面的弃牌区内。打过的牌翻扣好后,不能提出检查牌的要求,只有未翻扣者有权要求查看本轮次牌。

⑩抠底:当防家在最后一圈中为最大时即为抠底,单抠×2,双抠×4,拖拉机抠×8。(拖拉机类型有:大王对+小王对、小王对+主花色级牌对、主花色级牌对+非主花色级牌对、非主花色级牌对+主花色副牌AA、同花色AA+同花色KK……)。

8)违规与判罚:

①当庄家打出第一张牌时,下家(右)应立刻检查底牌是否8张,或多或少时,庄家进行多还少补后,扣40分给对方,继续打牌。如下家(右)不检查,结果成立庄家或边家牌打完为止结束,捡多少分就多少分不抠底。

②多牌或少牌:某一家在打牌中发现多牌或少牌,每多1张或少1张罚10分给对方(因为在出牌中其他三家没有及时指出),多牌或少牌人不能扣底或保底。

③出错牌:包括跟错、垫错、错将吃。出错牌者不得自行收回错出的牌张,无论是有意或无意,均按暴露张处罚,但必须在规定的时效内更改为合理的出牌。

④甩错牌:按所甩张数每张扣10分(每次最多不超过80分),然后出最小的牌,挡单出单,挡对出对;若单、对都被挡,则由下家指定出牌,其余牌张收回。

⑤越序出牌:没到你出牌你先出牌了这就叫越序出牌,每越序一张罚10分。

⑥暴露张:在抓牌和打牌过程中,过早地暴露牌张或牌张组合,把牌面向上放在桌上,或持握的方式使他人有意、无意地看见牌面,或有意、无意地掉在地上让人看到牌面,均属暴露张。暴露张分轻罚张和重罚张。

a)重罚张为大王和付牌A,重罚张一旦成立,应牌面向上置于右手边。持重罚张者跟牌时,须在合法出牌的第一时间打出重罚张。持重罚张者领出时,其下家可指定其出或不许出重罚张花色,在其保持出牌权时,此规定一直有效,如下家做出以上决定,则该牌张不再成为罚张,应收回。持重罚张一方扣20分。

b)轻罚张(除大王、付牌A外)每张扣10分。

⑦藏张:应出而未出的牌张或牌张组合称为藏张且该张或牌张组合为最小张。藏张于两轮内发现的,允许马上改正,藏张第一轮内更正牌,每张罚10分,藏张第二轮后每藏1张再加扣10分,藏张第三轮时结果成立,罚分120分给对方,加上前面得的分,这副牌结束。

⑧出牌超时:通常每次出牌不得超过30秒,扣底牌不得超过1分钟。超时第一次警告,第二次扣10分。

⑨信号:只能用一种牌内欢迎信号(如:同伴打A,你出9JQ等表示我有A,但是在比赛前需提示对方你所用的牌张信号),其他信号不能使用,若发现第1次罚10分,第220分,以此类推。

 ⑩传递非法信息:比赛进行中,无论用声音还是肢体语言传递非法信息,都是严重违规的。若一经发现,该副牌立即结束,判违规方负,非违规方得120分。累计二次传递非法信息的,取消违规方比赛资格。

附件: 2021年教职工80分选拔赛报名表

 

 

福建开放大学工会委员会

(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工会委员会代章)

                           202146




附件

2021年教职工80分选拔赛报名表

 

工会小组:               领队:

组别

姓名

性别

备注(校领导、处级领导)

1

 

 

 

 

 

 

2

 

 

 

 

 

 

3

 

 

 

 

 

 

4

 

 

 

 

 

 

5

 

 

 

 

 

 

 

 

 

 

 

 

 

 

 

 

 

 

 

 

 

 

 

 

 

 

 

 

 

 

 

 

 

 

 

 

 

 

 

 

 

 

 

 

 

 

 

 

 

 

 

 

 

 

 

 

 

 

 

 

 

 

 

 

 

 

 

 

 

 

 

福建开放大学党政办公室                   202146日印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