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组织机构  和谐社团  教工之家 
 
新闻动态
幸福健康小家·欢乐时光——第九工会小家开展春游活动
2021-06-15 16:26 张志强 

为进一步营造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良好氛围,增强工会小家意识和团队凝聚力,激发教职工工作积极性,努力为建设有特色、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2021 519日,工会第九小组(信息化中心工会小组)组织开展2021“幸福健康小家”春游活动。早上我们由桂山校区出发前往连江丹阳-贝里溪蟹谷,进入景区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天然的池塘,阳光下碧绿的池面波光粼粼,水光潋滟,池塘四周山峦峻秀,滴绿溢翠。青山绿水,自然之美自不必说,依托天然的水脉、山脉资源,在池塘周边用大石块堆砌出的亭榭、步道,也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贝里溪蟹谷-1

 

贝里溪蟹谷-2

贝里溪蟹谷-3

中午午餐过后,我们继续乘车赴杜棠村,参观三落厝古民居。三落厝是连江迄今为止发现的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民居群落。建筑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木石结构,有大小房间200多间。格局上,它以三座四合院横向舒展,借过雨亭相连;四合院均有水渠相连,形成“山泉入宅、宅内有河、河中有房”的独特景观。

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调研时强调,保护好传统街区,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文物,就是保存了城市的历史和文脉。走在整洁的鹅卵石路上,身处充满生活气息的古厝群,我们看到传统与现代融合交错,感受到古为今用的无限魅力,古建筑在现代文明的发展过程中焕发新的生机。我们深刻认识到,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祖辈留下的文化遗产,延续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房子前有绿色草地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三落厝-1

木桌子上的房子描述已自动生成

三落厝-2

图片包含 游戏机, 电路描述已自动生成

三落厝古厝全景图

下午我们继续前往定海湾,被称为“南方的夏威夷”,位于筱埕镇蛤沙村,依托当地山海优势,成为连江的海洋会客厅。在碧海蓝天下,大家舒缓心情,进行了丰富的沙滩绘画大比拼。

定海湾-1

定海湾-2

定海湾-3

本次活动既缓解了大家工作的压力,愉悦了身心,又促进了工会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加大家的活力和凝聚力,为今后更好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