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组织机构  和谐社团  教工之家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推进“五一先锋号”“模范职工之家”建设专题会
2021-10-25 10:16 马秀萍 

学校召开推进“五一先锋号”“模范职工之家”建设专题会

学校召开推进“五一先锋号”“模范职工之家”建设专题会

102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成斌,主持召开推进“五一先锋号”“模范职工之家”建设专题会,校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省五一先锋号荣获单位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等40余人参加会议。

https://www.fjrtvu.edu.cn/_mediafile/ddzz/2021/10/22/1r7l602mmy.jpg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回顾了我校近五年的创建成果,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创建省、市“五一先锋号”“模范职工之家”的有关精神。省五一先锋号荣获单位资产与后勤处、省教科文卫体模范职工小家荣获单位组织宣传工会小组、职业学院分工会交通工程系工会小组、培训学院工会小组分别做典型交流发言。马成斌就如何推进创建工作提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促进工会工作提升、提质。在创建工作中已获得荣誉称号的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大家学习,要加大交流,扩大宣传,鼓励各级工会干部积极作为,不断提升工会工作的内涵,提升服务质量;二是要坚持以创建总揽全局,着力构建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创建机制。将创建工作的事后总结转变为事前创建,以创建工作为目标,根据学校、部门的特点,以党建带工建,按上级创建要求,立足工会工作特色,将工会创建工作纳入部门工作,渗透、融汇在部门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平时工作为创建,创建工作促提升,增强日常工作的目的性,做到人人有责任,个个有目标,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克服“两张皮”现象,不断提高创建工作质量水平。三是要充分发挥工会小组长的作用,创建“有温度”的小家。工会小组长是一个需要具备有十足耐心又有十分热心才能做好的岗位,也是一个承上启下,锻炼人的岗位。大家要任劳任怨、“感情用事”,将工作做得再深入一些、再细致一些,多做减压的工作,关心、关爱人的工作,润人心、暖人心的工作,要结合时间节点,为职工创造温馨快乐的瞬间,让工作做得更及时、更温馨、更感人,努力营造平等、友善、互助的工作氛围,创建温馨、温暖、关爱和谐的小家。

https://www.fjrtvu.edu.cn/_mediafile/ddzz/2021/10/22/2d9wam4mnb.jpg

会后,马成斌向省五一先锋号荣获单位资产与后勤管理处颁发奖牌,向近期新婚的三位青年教师表示祝贺,并为他们送上结婚纪念品。

https://www.fjrtvu.edu.cn/_mediafile/ddzz/2021/10/22/2z2awzqmnl.jpg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