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组织机构  和谐社团  教工之家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浓情端午·乐在其粽”包粽子比赛
2023-06-20 17:24 章学珠 

学校举办“浓情端午·乐在其粽”包粽子比赛

 

为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厚植爱国情怀,让教职工过一个健康、文明、祥和的端午佳节,619日下午,工会联合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在桂山校区第三食堂举办 “浓情端午·乐在其粽”包粽子比赛。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成斌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并为教职工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本次共有17支工会小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3e52262e5d1967d490fe85254cd3464

比赛现场欢声笑语,粽香四溢。参赛教职工三人一组,围在桌子前折粽叶、装糯米、系绳子……青翠的粽叶在教职工的手中不停地翻折着,有的教职工技术娴熟,动作一气呵成,糯米和花生经过快、准、巧的包扎,眨眼间,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就摆满了桌子;有的教职工初学乍练,边学边包,全力以赴,形态各异的粽子在他们手中逐个诞生。教职工们心灵手巧,将糯米包裹出生活的美好与快乐。

 

经过近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由食堂师傅组成的评委团,从数量、质量、美观三项指标进行了认真评判,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其中培训学院工会小组、公共管理学院工会小组获得一等奖;职业学院机械工程系工会小组、职业学院交通工程系工会小组、职业学院电气工程系工会小组获得二等奖;终身教育服务中心工会小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工会小组、职业学院机关工会小组、职业学院公共管理系工会小组、人事处工会小组获得三等奖。

4dbb1e409fec33b53eb378666e53f8d

    此次活动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精神生活,也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进一步增强了爱国爱家的情怀和文化自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