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组织机构  和谐社团  教工之家 
 
新闻动态
福建开放大学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3-04-28 14:39  

福建开放大学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427日,学校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桂山校区举行。校领导陈兴炎、吴国荣、马成斌、沈光辉、王幼新、吴建铭、李正光出席会议。来自全校各部门、学院的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100余人齐聚一堂,积极建言献策,共绘学校发展新蓝图。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成斌主持。

会上,校长吴国荣作题为《锚定目标 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总结学校2022年的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困难和问题,全面部署了2023年各项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学校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好各办学类型间关系,保持学历继续教育稳健发展、非学历教育规范发展、终身教育优质发展,协同发展好职业教育;内涵建设持续深化,教学质量因子有效提升;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继续深化,运行更加高效;体系招生办学基础进一步夯实,凝聚力持续提升;全面完成预算外收入,支出结构更加优化。报告要求,要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突出重点、破解难点、打造亮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

工会负责人陈精珠代表校工会作工会工作报告。大会还书面提请审议《福建开放大学财务工作报告》《福建开放大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福建开放大学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三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及四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说明》《福建开放大学年度考核奖评定及发放实施方案(试行)》。

党委书记陈兴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后,全校上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吴国荣校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以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及决议,对《福建开放大学年度考核奖评定及发放实施方案(试行)》进行讨论,补选了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进一步梳理发展思路、凝聚共识。

陈兴炎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结合起来,沿着正确方向把有特色高质量福建开放大学建设不断推向前进。一要思想领航,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高质量发展继续教育的内在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在新福建建设中开放大学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学校改革发展方向和信心;二要实干领先,践行教育初心使命,增强办学核心竞争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一体化发展机制,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新作为,加快推进建设有特色高质量新型大学;三要干部领跑,做勤于学习的表率,做敢于担当的表率,做善抓落实的表率,做服务师生的表率,团结依靠师生员工努力实现各项工作目标。

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第七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胜利闭幕。

https://www.fjrtvu.edu.cn/__local/E/E7/92/1AD83C56368F922F1D5FD9DF1F7_D7BF83AD_FAF9.jpg

党委书记陈兴炎作总结讲话

https://www.fjrtvu.edu.cn/__local/0/35/16/8C3760BD2BCA3321BE21E5B7891_00622EC6_B907F.jpg

校长吴国荣作工作报告

https://www.fjrtvu.edu.cn/__local/0/00/4A/1ECC821D46DB9CDB771542FCEB8_6E1E3614_BD436.jpg

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主持会议

https://www.fjrtvu.edu.cn/__local/3/62/0D/3C1BE0EBBAD7633FBA085B33FAA_070FF9CB_191C4.jpg

会议现场

https://www.fjrtvu.edu.cn/__local/B/FF/29/66BA9823E7D215E2F849078733E_7C936C5B_11FBB.jpg

主席团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