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政策法规  组织机构  和谐社团  教工之家 
 
教工之家
我校校友、党史研究专家钟兆云来校作专题讲座
2022-05-13 11:05 陈洁琳 

我校校友、党史研究专家钟兆云来校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20422    作者:宣传部 陈洁琳 文/    编辑:宣传部

422日下午,我校校友、省委党史方志办宣教处处长、福建省作协副主席、福建省高校思政特聘教授钟兆云在明德楼三楼数字学习体验中心为我校师生作《如此风雷,如此烂漫,如此寥阔——红色读物引领的历史、浸润的未来》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主持,副校长李正光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全校师生通过线上线下两种途径积极参与。

钟兆云教授从毛泽东诗词引入,结合《湘江评论》《新华日报》《人民日报》等报刊进行分享,讲述了周恩来、方志敏、谷文昌等优秀共产党人的奋斗故事,带领师生回顾了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展望我们党和国家的美好未来。讲座中,钟兆云教授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慷慨激昂,精彩的讲述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师生们,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钟兆云教授为现场师生签赠自己编著的书籍,勉励大家常读常思,奋发向上,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本次讲座充分激发了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学百年党史,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坚定信念,脚踏实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讲座是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和校友会联合开展的“喜迎二十大,阅读向未来”读书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学校还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交流氛围,进一步唱响主旋律,集聚正能量,激励广大师生以坚定的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https://www.fjrtvu.edu.cn/__local/E/E5/45/B8534B15266EC600FC1EC49B508_A860B50C_FB94.jpg

钟兆云教授讲座现场

https://www.fjrtvu.edu.cn/__local/5/39/EB/DE94B858FE5E2B526D34DC99E16_1EF96946_B2D4.jpg

校党委副书记马成斌主持讲座

https://www.fjrtvu.edu.cn/__local/F/32/EA/492037B027FF38E96DDE4705F33_80C4C863_15239.jpg

师生认真聆听讲座

https://www.fjrtvu.edu.cn/__local/D/93/2F/A07F41042D5D6A1C05F6A0B1539_3893EDFA_1363B.jpg

钟兆云教授现场签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开放大学工会